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警示学习同推进 安全责任再夯实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县民辅警进一步树牢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防范化解的责任链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3月25日,宜君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观看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制作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各外驻所队通过视频电话形式进行观看。

会上,局党委委员、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勇通过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重大燃气爆炸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纪。通过事故发生的历史背景、隐患演变、监管失守、责任缺位以及带来的风险启示等,全过程剖析了事故背后的深刻教训。为全体民辅警解答了“燃气爆炸对公安追责为什么这么重?”的疑惑。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扛起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公安机关应尽之责。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由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牵头,通过“纪检+督察”双监督模式,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监管、人员密集“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结合县局党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抓要件、督关键,有力推动公安队伍和各项工作蹄疾步稳。


上一条:宜君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宜君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