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至22日,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议总结了2023年民政工作,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就2024年民政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宜阳街道、太安镇、彭镇、县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常委、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分管领导、民政专干、民政助理员,民政局党组班子,局机关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书公开发行,是民政战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好事。全县民政系统以学习这部著作为抓手,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启迪思想、浸润灵魂,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论述、悟思想、办实事、解民忧、开新局,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理论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全县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全国、省市县两会和全国、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县委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和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为“坐标系”,以民政工作信息化、社会化、规范化建设为牵引,紧扣民政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补空补短“一个重点”,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养老事业融合发展“两个体系”,抓好机构改革后老龄工作、社会组织、区划地名界线“三个管理”,做优婚姻登记、殡葬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流浪救助)、慈善事业“四项服务”,全力办好民政领域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用力保民生、优服务、兜底线、防风险,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上下要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以跳起摸高的勇气,全力推动全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新时代民政工作承担着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重任,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找准短板抓落实。要紧盯当前民政工作的突出矛盾和短板弱项,深入剖析、找准症结、逐个破解,围绕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化、项目化、颗粒化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三要靠实责任抓落实。要把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以指标定量、工作定责的形式,落实到岗、量化到人、分解到月,做到有部署、有计划、有检查、有考评。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及时更新思想观念,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五要强化安全抓落实。要坚决靠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增强安全管理和风险应对能力,坚决守好安全生产阵地。六要强化督促抓落实。要建立工作督查、信息反馈、情况通报等制度,实行“周安排、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的办法,及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查找差距、鞭策后进、提出建议、加强改进。

读书班上,县民政局机关各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围绕各自业务为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参会人员分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就如何做好2024年民政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上一条: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警示学习同推进 安全责任再夯实
下一条:宜君县医疗保障局 召开2024年全县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