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廉宜君】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创清廉学校 树清廉之风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以“清”正行,以“廉”育德。近年来,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党支部在县教科体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持续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活动,以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廉家风影响和带动社会风气,着力打造清廉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遵循管理全方位、监督有重点、文化入人心、制度求长效的原则,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廉洁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政治清明的清廉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支部通过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做到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每周例会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等载体设立清廉文化专栏,广泛宣传廉洁教育,传递廉洁思想,打造学校廉洁教育特色。

    

 

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建武介绍道:“我们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师德教育之中,深入开展廉洁承诺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严格执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建立教师职业道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坚决遏制在职教师在教育教学领域散布错误言论、有偿讲(补)课、收受家长礼品礼金等师德失范行为。建立健全师德投诉举报平台和师德失范通报警示制度,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省,坚守师德底线。”

      

 

据了解,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还同步开展“请党放心、育人有我”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廉洁带班班主任论坛、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师德事迹宣讲、廉洁从教知识答题、“巧手剪廉洁”等主题活动,通过教师在日常生活中的言传身教和在课内外对廉洁内容的传授、示范,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廉洁的意识和观念。通过电子屏幕、廉洁文化长廊、餐厅、校园标语警示牌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培养师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敬廉崇洁的情感。使学生知荣辱,见行动,把学生能否在廉洁教育中形成勤俭廉洁、诚实守信、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作为检验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成效的标准。

      

 

张建武表示,通过清廉校园建设,埋下的是清廉种子,坚定的是清廉意志,形成的是清廉气质,留下的是清廉人才。今后,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环境,让美好教育开出清廉之花。

 

上一条:宜君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作风建设】宜君县公安局:以干部作风优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