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作风建设】宜君县公安局:以干部作风优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宜君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职能作用,倾力打造“便企、护企、安企”法治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公安履职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作风能力提升,着力打造便民高效的服务队伍。明确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六大目标、八项重点任务,树立以高质量发展论英雄,凭作风实绩选干部、用干部、奖干部的鲜明导向,充分运用职级晋升政策,鼓励认真履职尽责“老黄牛”式干部。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形成能上能下良性循环。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单位问题摸排,个人作风能力自查,谈心谈话等摸排摸底工作1轮次,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召开纪律作风提升会议5次,印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方案1份。

聚焦从严规范执法,着力打造公正文明的法治环境。宜君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持“阳光办案”,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审慎采用查封、扣押、冻结财产措施,严禁超标、超范围扣划资产,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行为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加大涉企经济案件积案清理力度,持续开展“久挂未结”案件清理专项行动,建立案件清理督办、挂账销号制度,针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滥用强制措施、违规插手经济纠纷等突出问题,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法制送教下基层活动,开展警种基层送教2轮次,法制大练兵2场次,治安刑侦业务培训5场次,应急处置演练2场次,组织20余人次跟班开展案件侦办、执法执勤、应急处突等工作,组织近3年新招录民警参加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通过率97%,有效提升办案民警执法素质,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聚焦维护企业权益,着力打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紧紧围绕宜君县“五大产业链”和县科技工业园区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六长护航”机制,以有力有效举措全力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强揽工程、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侵企扰企的“村霸”“街霸”“矿霸”等黑恶势力。集中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交通秩序,深入企业、项目摸排线索,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将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组织县局机关警力下沉,对口支援基层派出所开展巡逻防控,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上一条:【清廉宜君】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创清廉学校 树清廉之风
下一条:【清廉宜君】宜君县恒大实验小学:加快清廉学校创建 用党的创新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