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8日上午,宜君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局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各单位无执勤任务民辅警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勇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还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宜君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督促做好婚丧嫁娶行为报备报告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县公安机关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系列要求,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体民辅警要始终筑牢清廉从警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守拒腐防变底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着力打造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过硬的宜君公安队伍。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鹏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单位会后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此次警示教育会精神和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全面发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对标检视弱项。各党支部和单位要加大支部和党员民警问题检视及整改,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抓提升,全面优化各项工作方式方法,瞄准工作弱项,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加大监督提醒。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监督提醒,把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要求落到实处,把严明纪规的压力层层传达到每一位民辅警,做到警钟长鸣、提醒常在。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打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形成上下联动、相互促进、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新局面。五要完善制度规定。要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紧紧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岁末年初保安全护稳定和2024年全县公安重点亮点工作,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抓紧抓实制度执行。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政法机关专题警示教育片,深化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引导作用。

 

上一条:县经贸局党组召开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清廉宜君】宜君县太安镇中小学:创清廉学校 树清廉之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