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委专题研究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2月23日,宜君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整治是2018年全县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的深化,旨在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深化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感召、惩戒震慑、案例警示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深化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排部署,推动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上缴违规收送的礼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同时再次对组织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要组织民营企业和非公社会组织人员作出决不赠送礼金的公开承诺,促进社会风气向上向善。纪检监察机关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受理和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确保问题线索处置清零见底、精准到位。对查办的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件,持续通报曝光,强化高压震慑。

   同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专题推进会,就扎实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宜君法院:利用“微庭审”,全力提升审判质效
下一条:宜君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