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强调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县电子政务办   浏览次数:

8月22日,宜君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的实施方案》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刘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副总指挥曹全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总指挥李宏林,县委副书记、指挥长李艳利出席会议。各副指挥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抓实干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依据和遵循。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扛起扛实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深刻认识面临形势,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对照各级各类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精准责任、任务、措施,逐条逐项研判整改,持续抓、扎实干,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强弱项补短板,加强贫困监测,及时研判提升,抓重点、盯关键,防返贫、减存量,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切实改进作风,用足“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守群众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防线,逐村逐户走访排查,全面梳理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提高工作质量。严查重处贪污挪用扶贫资金、工程建设质量、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用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老实做人、踏实干事。要严守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底线,始终把主要精力用于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做到任务清楚、职责清楚、进展清楚,抓紧抓实产业提升、环境整治、村户帮扶、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表里如一,把事当事干,履职尽责,以实干实绩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条:宜君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史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宜君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辅导暨2019年县委中心组“周三夜校”(第六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