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实战攻坚促业务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宜君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党支部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实战攻坚促业务

今年来,宜君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开展“三创一比”教育竞赛活动,结合刑侦工作实际,提升群众满意度,立足本职工作追赶超越,全面推动刑侦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找准党建工作与公安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公安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紧抓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打造学习型警队,公安刑侦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刑侦支部着眼于建立理论武装工作长效机制,采取多种形式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紧抓党建工作的落脚点,着力打造创新型警队,打击犯罪的能力不断增强。刑警大队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局长崔同利、分管局长王小明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截止目前,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2条,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起(寻衅滋事案件1起,聚众赌博案件1起,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案件1起),正在侦查涉恶案件1起,打掉涉恶团伙1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其中刑拘9人、行政拘留3人。对其余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初步筛查和分类,对新核实发现的1条涉恶涉黑案件线索,已成立专案组,持续加大侦查工作力度。紧抓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着力打造亲民型警队,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深入推进。积极探索贴近公安工作实际的党建活动载体和方式,坚持大队领导带头,全警参与,建立党支部领导、党员民警定期走访联系群众工作机制,通过“民警联家”工程开展扶贫帮扶,促和谐惠民生。紧抓党建工作的根本点,着力打造廉洁型警队,刑侦支部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廉政谈话、“两个责任”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警意识,及时消除队伍中违法违纪的苗头隐患。紧抓党建工作的结合点,着力打造和谐型警队,为公安刑侦工作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把党建工作融入队伍教育培训和从优待警工作,把加强队伍素质和关心爱护民警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落实民警休假、体检、走访慰问等制度,健全完善民警就医“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帮助特殊民警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县公安局  邢彦勇)


上一条:宜君法院顺利执行一起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
下一条:宜君县委党校积极贯彻落实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