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法院顺利执行一起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宜君法院成功执行一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涉案20多户村民息诉止争,涉案60余亩土地如数返还申请执行人继续承包。

案件从审理到执行,县委政法委、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案结事了人和,避免造成上访和群体性事件。本案一经立案执行,院领导便立即与政法委、乡镇领导座谈研究执行方案,依法向村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在村里张贴公告,告知了执行内容、法律后果等相关情况。

28日,宜君法院执行局研究制订了本案的执行方案与应急预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关武积极协调公安部门、乡政府配合执行,市中院增派出2名执行业务骨干、8名法警配合执行。29日上午,何斌朝院长宣读执行命令,宜君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干警到达彭镇某村,副院长刘延军现场指挥,拉起警戒线,开启执法记录仪。法警负责安全保卫、警戒,执行干警与当事人谈话、记录、量地、释法、说明后果,同时与乡镇负责同志、村主任积极沟通、协调,经过4小时的紧张行动,案件终于落下帷幕,20余户村民息诉止争,均表示按照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

本案的顺利执行,彰显了“党委支持、政府协同、领导重视、上下联动”的基本解决执行难机制。(作者:李子轩)

上一条:花甲老人赡养难 法官倾情化纠纷
下一条:宜君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 实战攻坚促业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