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公安机关 扎实开展三个专项整治 营造风清气正警队生态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宜君县公安局党委深刻把握政治定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执法执勤工作中,推动全县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民警自觉向核心看齐、自觉维护核心,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开展严守警纪警规集中学习教育专项整治。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讲好警纪警规教育课、举办专题讨论会,开展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等方式,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警察法等内容的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举措。

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全县各级公安机关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扛起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要求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等四大项12类整治重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警队生态。




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全县公安机关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坚决整治违规收送礼金11种具体行为,小到一盆花草,大到名贵特产等。制定出台《全县公安机关开展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把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列为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日常监督的重点,并把不落实整改、敷衍整改甚至搞虚假整改的,作为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严肃查处问责,不断强化对权利的监督制约,真正使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着力构建清爽干净的同志关系、警民关系,促进警风持续向好。

                             (邢彦勇)

上一条:宜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王海峰明察暗访要求
下一条:县委党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