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构建精神高地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7月17日,宜君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张富清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因为我是共产党员》,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学习了黄文秀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习了《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学习活动的通知》,红旗街街道党委是全市公务员集体中涌现出的全国先进典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代表,是全心全意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模范集体。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张富清同志、黄文秀同志、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纪检监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个人的价值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不断修炼自身素养,做好思想的“守门员”,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强化忠诚履职的能力水平;紧扣人民群众需求迫切的急难事,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为民意识,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多为帮扶村办好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强化日常监督,创新开展工作,努力提升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上一条: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铜川召开 王兴宁强调了这些内容
下一条:宜君县举办第二期“纪检监察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