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纠查并举 树立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纠查并举 树立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新常态

近期,宜君县纪委监察局对全县干部纪律作风及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

检查发现,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但个别干部的自我约束能力不强,存在干部在岗守岗情况差别较大,工作效率低下、工作作风浮躁,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负面影响,损害了全县干部职工的整体形象,也反映了个别单位在作风建设中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干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县纪委主要领导就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各单位就存在问题作出了书面检查,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批评。同时,县纪委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对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彻底纠正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带头执行有关法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全面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教育,进一步强化工作意识,坚持上下班制度,严禁干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午餐饮酒,严禁公车私用等问题发生。今后,县纪委将加大力度对全县各单位的作风建设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生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查处、不整改的单位将予以严肃查处,对存在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主管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倡导时代新风。
   
(宜君县纪委
 曹小利)

 

上一条:宜君县:狠抓关键环节 持续纠治“四风”
下一条:宜君县纪委赴汉中学习查办案件工作先进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