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宜君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现将宜君县纪委监委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

1.宜君县太安镇刘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南根平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的问题。南根平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2003年虚报退耕还林面积15.4亩,2004年虚报25.3亩2017年4月,累计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73678元7月县纪委查实2003年违纪问题,给予南根平留党察看二年纪律处分11月县法院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两万元,追缴赃款73678元。加之,南根平在组织审查时隐瞒欺骗不如实交代违纪事实,在受纪律处分期间发现新的违纪问题2018年3月南根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宜君县彭镇苏家山村原支部书记李彬套取扶贫贷款的问题。2016年,李彬在任村支部书记兼任组长期间开具虚假证明以帮1名贫困户建房为由套取国家扶贫贷款3万元,并将其中的2.25万元借用2018年4月李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宜君县尧生镇八丈塬村党支部书记邢建军套取国家粮食直补资金的问题2014年邢建军向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财政所虚报粮食直补面积80亩于自己名下2014年至2015年两年共取粮食直补资金1.18元作为村委会日常周转资金。2018年9月邢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

4.宜君县五里镇西村村委会主任韦马锁私自发包扶贫工程的问题。2011年韦马锁租用村委会活动室房屋2间至今,未向村委会足额交纳租金2013年村四组组长期间,集体土地上私自修建自用房屋3间2017年任西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坐收坐支村机动地承包金2.22018年私自总价15的卫生厕所改造工程发包给其兄长2018年10月韦马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年11月20日

上一条:宜君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条:宜君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