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审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宜君县组织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审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县长贺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县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个别行政村存在合同清理不全面、合同不规范、合同审查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县级工作专班和各乡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整改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全面审核整改质量及数据统计真实性,有序处置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存在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县级工作专班、各乡镇要聚焦关键问题、关键环节,按照“村组研判、双方协商、审查确认”的思路,扎实做好合同审查整改“回头看”工作,细化审查整改意见,及时反馈镇村,镇村落实专人负责,科学分类研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有效监管和整改,建立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精准有效施策;要坚持目标导向,以追缴合同欠款、优化合同价款等审查整改要求为重点,督促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用“小切口”撬动“大治理”,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县级工作专班和各乡镇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责任,对照省级指导意见严格落实审查整改工作要求,对工作中存在消极应付、不作为、走过场等现象进行通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及时按程序向县纪委监委、司法等部门移交,以强监督促严监管,确保做到家底清、措施实、效果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上一条:宜君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宜君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