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国有资产管理局 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宜君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

一是摸清家底,建立资产管理信息系统。通过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这个平台,形成“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单位”三个层次的资产监督管理体系,为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

二是严格资产购置审批程序。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要求,把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结合起来,严格把好国有资产购置审批关。

三是规范国有资产处置程序。严把资产处置关,对于单位申报确需处置的资产,按照集中统一处理原则,资产评估机构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估,然后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处置,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缴入国库,统筹安排使用。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各单位资产购置使用、资产维护保管、资产处置和资产台账等方面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上一条:推荐身边好人 传递正能量
下一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过好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