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加大信访宣传力度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做实做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5月12日上午,彭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偏桥村开展信访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四进”活动。

彭镇纪委干部走进偏桥村卫生室,向村医详细讲解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并进行了现场“解疑释惑”和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多方面学习《规则》内容,按照《规则》要求规范信访举报。

在偏桥街道向周围群众发放《规则》宣讲资料,重点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及不予受理事项、失实检举控告如何澄清、实名举报注意事项、举报人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进行全面宣讲。同时通过入户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规则》内容,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知晓率,群众纷纷对镇纪委耐心细致工作给予“点赞”

此次“四进”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8份,接受咨询45人次,推动了群众通过正确合理渠道反映自己的诉求,增强群众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的意识,推动了信访举报宣传年工作扎实开展。

 

 

上一条:宜君县纪委、县妇联联合发出家庭廉洁倡议书
下一条:宜君县召开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