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 “强党性转作风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6月13日,宜君县纪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强党性转作风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来到旬邑县马栏镇马栏革命旧址,彼时的马栏山青山苍翠、清风徐来、云卷云舒,循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大家先后学习参观了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马栏防空洞、马栏革命纪念馆等,了解了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马栏作为当时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庄严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山间回响。

党员、干部紧接着赶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在照金镇北梁村陈家坡会议旧址,映入眼帘的红色文化广场上的马灯雕塑庄严肃穆,大家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展室,了解了当年三军齐汇陈家坡、“娃娃主席”习仲勋和党政军联席会议等历史。在200余年树龄山杨树下,大家搬来小马扎,围坐在石桌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两个视频讲话精神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讨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路上参观学习了革命旧址,思想上受到了革命洗礼,增强了政治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今后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埋头苦干,尽自己的心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家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内的史料照片和陈列物品,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建立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峥嵘岁月。驻足在2015年2月1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照金的影像前,思索着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当时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能够在照金落脚,就是因为群众基础好,他们能够密切联系群众,这里的群众能够支持革命。现在我们党要依靠群众,要把照金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刻有“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的照金革命纪念碑,并在照金广场合影留念后乘车返回,主题党日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提升了党员教育实效,增强了组织活力。

 

上一条:宜君县召开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宜君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