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宜君县纪委监委关于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为有效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现将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作以通报。

1.宜君县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白革平不能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07年11月,时任彭镇财政所所长白革平违反工作纪律,不能正确履行职责,未严格执行财政部门关于新平整耕地以国土部门核准面积为标准领取粮食直补补贴资金的规定,没有严格审核村民申报的粮食直补面积,致使白某某多申报粮食直补面积80亩,多领取补贴资金10008元。2019年6月,白革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宜君县云梦乡塬树村委会主任温春良在低保评审工作中不负责任、没有严格按照程序评审的问题。2015年,时任村低保评审委员会主任、村委会主任温春良在一次评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中,不认真履职,评审委员会成员之间相互投票,发生了违反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错误,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温春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宜君县五里镇榆舍村党支部书记张海朝擅自把林地平整成土地的违法行为。2016年12月,张海朝在没有办理林地使用手续的情况下,雇佣挖掘机将该村套滩组南梁坡9.8亩刺槐林地的树根挖掉,平整成土地,其违法行为被县林业局给予行政处罚。2019年1月,张海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对标各级整治要求,落细落实措施,准确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整治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落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着力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宜君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
下一条:关于1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