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我市通报五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7-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通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1、铜川市国土资源局耀州分局原瑶曲国土所宋继光、雷建国、张耀山侵占占地补偿费的问题。宋继光担任耀州分局瑶曲国土所所长期间,在协调处理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公司与耀州区庙湾镇走马村占地补偿一事中,借负责保管补偿费之机侵占群众集体资金2万元,用于给该国土所工作人员发补助,宋继光本人领取1万元, 雷建国、张耀山各领取5000元。宋继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所得;雷建国、张耀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2、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建乐社区公益性岗位(七一路派出所辅警)、网格员孟春香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问题。孟春香利用工作之便,以办理公益性岗位为由,让辖区内2名低保户在其开设的复印部无偿劳动,谋取私利。孟春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印台区红土镇枣园村党支部书记党志宏违规收费、虚报冒领粮食补贴的问题。2013年至2015年,党志宏将村集体土地承包金、租赁金、占地款共计45225.99元未交镇财务核算中心村级账户统一核算管理,形成“小金库”,并在“小金库”中违规支出个人手机费、招待费4340元;在免费发放核桃苗、上报林地补助资料过程中违规收取群众6560元;利用职务之便,以家人名义虚报冒领13.5亩集体土地粮食补贴2482元。党志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小金库”违纪资金和个人违纪资金。

4、宜君县尧生镇郭寨村原村委会主任任群孝套取粮食直补资金的问题。任群孝在任尧生镇郭寨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以补贴工资和充抵村组部分开支名义,将郭寨村一组剩余集体机动地、四荒地中14.43亩报在其亲属名下,后又转至自己名下,其累计套取粮食直补资金8193.29元。任群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追缴违纪资金。

5、新区正阳路街道儒柳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水利套取征地补偿款的问题。2013年9月,210国道改扩建项目工程建设征用新区正阳路办事处儒柳村土地时,李水利利用其担任村征地小组成员的便利,虚报0.5亩占地面积,套取征地补偿款17000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李水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违纪资金,对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风廉洁建设不断加强,但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土壤仍然存在,特别是强占掠夺、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摊派费用等问题依然突出,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严肃处理。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向基层延伸,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快查严处,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执纪监督实际行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以看得见的变化取信于民,以扎实的成效让群众满意。

上一条:我市通报三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下一条:铜川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