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铜川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7-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铜川市通报5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

1、耀州区瑶曲镇聂河村党支部书记徐绘乾、村委会主任焦新平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2月,聂河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先后5次宴请村民,从聂河村私设的“小金库”中支出餐饮费3400元。徐绘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焦新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王益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柴建民违规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55月,柴建民在江西培训期间,自行前往庐山旅游,虚开发票公款报销相关费用。柴建民受到记过处分,收缴违规报销费用5380元。

3、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强私车公养问题。王强20166月擅自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向私家车加油560元下乡工作,后又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刷卡购买香烟。王强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退回加油款和香烟款585元。

4、宜君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副局长姜军龙违规操办家人丧事问题。20161月姜军龙在办理家人丧事中,违规收取学校教职员工礼金,共计6600元。姜军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礼金。

5、新区正阳路街道华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段公利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57月期间,段公利违规给社区工作人员发放补贴、违规公款吃喝。段公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规领取的补贴800元和违规招待费1587元。

元旦、春节将至,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极易反弹回潮,一旦反弹,就会失信于民,必须言出纪随、一寸不让。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对“四风”问题扭住不放、一寸不让。要继续紧盯节日期间的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以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要强化“一案三查”,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低级趣味,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上一条:我市通报五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下一条:铜川市纪委通报五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