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 正文
让“收送礼金”顽疾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秦风网   浏览次数:

时隔一年,省纪委监委再次发文,要求继续巩固和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彰显了我省在治理违规收送礼金上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从大量查处的案件来看,许多贪腐问题都是从战战兢兢收一个小红包、一条烟开始,到肆无忌惮收受巨额礼金、贵重礼品,最后走向腐败堕落的深渊。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严格自律,自觉抵制违规收礼送礼陋习。

常给思想“体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无法“破冰”,行动上就难以“突围”,如果思想滑坡,行动就会跑偏。所以,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做好述职述廉,把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作为必述内容,把承诺作为检视问题的有力武器,对照承诺开展自查自纠,这样才能保持心灵的纯度、思想的高度。

扎牢制度“笼子”。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只有制度落地,专项整治才能取得实效。要抓牢“关键少数”,对“关键岗位”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时刻不忘按制度行事,练好本领“内功”、制度“真功”,以“头雁效应”的示范带动正党风、纯政风、转作风。

用好监督“利器”。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员干部行为划出了红线。礼金面前只有纪律的标尺,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才能知止知畏、收敛收手,违规必受惩处。所以,要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用纪律尺子去监督,瞄准关键环节、关键领域,从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层层传递压力,对违规踩“红线”的严肃查处,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换来朗朗乾坤。

 

上一条:习近平: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下一条:宜君:小搅团“搅”活小山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