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 正文
铜川:产业扶贫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19-12-15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次数:

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400家客商前来参加,全市5个区县161家生产企业(合作社)和10个社区加工厂生产的绿色、有机、优质农特产品受到客商热烈追捧。红红火火的交易会正集中体现了铜川市在产业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今年来,铜川市农村农业局为大力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把产业发展作为突破口,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打造地域与产品两个品牌,抓好招商引资与宣传推介,取得良好成效,初步实现了“产业扶贫助脱贫、产业兴旺助振兴”的良好局面。

针对地区现有优势,该局突出科学布局,编制好产业规划,引导发展收益稳定可靠的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产业,壮大特色主导产业,促进农业“接二连三”。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推广高效设施农业,延伸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推动种养加一体化循环发展。

按照扶贫产品不同门类、不同生产加工条件开展规范指导,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形成以技术、标准、服务为核心的顶端优势。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重点在产业深加工、产业链延伸、产业集聚发展和模式转变上寻求突破,提升产品附加值。以市场为导向,树立知名地域品牌和产品品牌。

依托区位优势与环境资源,秉承亲商、爱商、安商、敬商理念,锻造年富力强、有激情、能干事、懂经济、善沟通的招商队伍,强化对接合作,突出开放发展。以敏锐的嗅觉、宽阔的视野和钉钉子的韧劲,捕捉市场信息,把握市场商机,主动对接洽谈项目,借船出海,联动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利用扶贫产品交易会、杨凌农高会、丝博会等展会集聚效应,多层次、多维度对外宣传推介铜川现代农业发展优势及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铜川、关注铜川、投资铜川。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陕西解决198.9万贫困人口饮水难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