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17年元旦春节纪律要求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严明2017年元旦春节纪律要求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县委的部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及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微信红包;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私车公养”、公车私用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节日期间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各种有效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公款吃喝、违规收送年货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节日病”问题提前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敢抓敢管敢碰硬,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坚决防止各种顶风违纪问题的发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有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公安、财政、人社、工商、国税、地税、审计、工会等,要发挥职能优势,根据各自职能作用和管理权限开展专项督查,并及时将专项督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线索书面报告纪检监察机关。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重要节点,畅通监督渠道,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的监督。要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和奢靡享乐之风,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从严查处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行为,对因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加大查处力度。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利器,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对于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元旦春节期间,县纪委将组成暗访组,采取实地暗访、查阅发票、核对公车信息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各乡镇、各部门要将贯彻落实情况,各乡镇(街道)纪委、部门纪检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要将监督检查情况分别于2017年1月4日前和2月14日前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电话:12388

 

中共宜君县纪委

宜君县监察局

  2016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集中开展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问题专项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加强执纪监督问责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