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加强执纪监督问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宜君县纪委文件

 



君纪发〔201623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加强执纪监督问责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委、纪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宜各单位党委(党组、工委、总支、支部),县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工委,各部门纪委、纪检组,各派驻纪检组:

中秋、国庆将至,按照中央、省、市纪委有关精神和县委的要求,现就节日期间严肃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持续发力加压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关系人心向背,是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考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虽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积习甚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处在巩固深化、落地生根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充分认清形势,通过中、省、市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件,引以为戒,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二、抓住重点,加强监督检查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节点早介入、早提醒,通过网络、报刊、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不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克服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情绪,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要聚焦突出问题,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电子礼券、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要深入研究“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加强对领导干部请假报备、公务用车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执纪监督,采用专项检查、执纪巡查、发票倒查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问题线索做到精准发现、顺畅移交、高效核查,快查严究,绝不姑息。

三、落实责任,严格执纪问责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管住小节小处小事,把制度规矩和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不断改进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继续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深挖细查、严查快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加大问责力度,严格实行“一案三查”、“一问三责”,对“四风”问题突出的,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县纪委监察局成立“双节”纪律执行情况监督巡查组,加强对节日期间的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分片检查等形式,针对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实现检查全方位、监督全覆盖。各乡镇(街道)纪委、各部门纪委(纪检组)、各派驻纪检组也要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于108日前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中共宜君县纪委

        2016912

 

 

 

 

 

 

 

 

 

 

 

 

 

 

 

 

 

 

 

 

 

 

 

 

 

 

 

 

     

  




上一条:关于严明2017年元旦春节纪律要求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宜君县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