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乡镇动态 > 正文
五里镇严格村级“两委”换届期间纪律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五里镇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五里镇党委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检查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每个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媒介广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解释选举办法、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增强法制意识。

     二是严格监督换届选举过程。镇党委制定了《五里镇村党支部换届工作操作流程》,镇纪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村民选举领导小组”产生过程、候选人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进行监督,确保操作程序规范。

     三是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镇纪委联合综治、司法等办所共同设立了换届选举工作信访办公室,切实做好举报受理工作,积极化解矛盾,排除影响换届选举的问题和因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2月26日五里镇纪委供稿)

上一条:“严把三关”确保村级党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下一条:宜阳街道:作风建设不松懈 把好节前廉政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