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在全市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全县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5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县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所队负责人、纪检、督察、审计部门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党正义主持,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军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喜生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军代表局党委作了题为《突出五项重点 落实两个责任 努力开创我县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我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2015年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即紧紧围绕常喜生局长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以深化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以警风警纪建设为抓手,以坚持党风廉政责任制为龙头,以查处民警职务违法为重点,坚决预防和遏制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全力维护公安队伍的纯洁性,保证我局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具体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为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一是责任落实制度化;二是纪律检查常态化;三是执法执纪刚性化;四是监督制约无缝化;五是宣传教育覆盖化;六是履职尽责敬业化。
   常喜生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全面完善教育、监督、制度、查处并举的惩防腐败体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警务环境,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政行行风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群众对全县公安工作满意度实现了新提高。常喜生局长从组织领导、督导落实、制度建设、纠治问题等四个方面高度概括了2014年我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认为之所以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与上级党委、政府、纪委、市局对我县公安队伍的严格要求和关心厚爱是分不开的;与县局党委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分不开的;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制度、责任制等是分不开的;与各级带长的“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分不开的;与广大公安民警及辅警严格自觉遵守各项党纪警规是分不开的;与我们有一支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纪检督察队伍是分不开的。
   就进一步主动适应反腐倡廉建设新常态,努力实现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特别是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常喜生局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打赢反腐倡廉建设持久战;二是注重实效,推进防腐倡廉建设制度化;三是强化管理,夯实反腐倡廉建设各项措施;四是采取措施,解决反腐倡廉建设突出问题。常喜生局长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把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矩置于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首位,加强组织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监督,确保党的纪律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努力打造一支讲党性、听招呼、懂规矩的过硬队伍。
  最后,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党正义讲话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时刻高悬反腐倡廉利剑;二是要常思不适之时,警策奋发、励精图治;三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要勤学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反腐倡廉会议精神及中省市县领导讲话精神;五是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至每位民警及辅警,特别是各所队教导员同志,并于近日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报县局纪检监察室。
  会上还同时印发了《2015年度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上一条:宜君法院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暨“一岗双责”目标责任签订大会
下一条:宜君县公安局组织收看全省公安机关反腐倡廉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