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公安局 强化督察措施  助推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17年度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宜君县公安局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督察力度,切实助推全局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深入推进。

一督作风整顿开展情况。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单位是否进行部署;随机抽查民警、辅警在此次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中是否按照规定步骤、要求、时限完成“规定动作”,是否做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开展警示教育;现场督察是否仍然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同时,查责任落实,查看是否将思想统一到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作风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完成。

二督便民措施落实情况。围绕警务公开、内务规范、便民服务、办事效率、办公秩序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督察。查看各所队值班室、户籍室及出入境管理大厅、户政大厅、车管所、信访室等窗口单位办公标识、工作秩序、便民设施、服务态度和内务管理是否能够达到规定要求,是否设立醒目的提示语、敬告词,公开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法定时限、收费标准,配备桌椅、纸张、笔墨、饮用水、老花镜等便民物品,各类服务指南、办事流程、告知等材料。

三督民警上班工作状态。查民警有无迟到、早退、旷工,值班脱岗(无人值守)、不按时参加集体点名、会议,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如听音乐、玩电脑游戏、看网络电影等)等问题,以及重点工作停滞不前、考核排名靠后、专项行动任务未完成、执法办案不规范等问题。同时,以制度形式进一步明确县局领导、部门领导和值班民警在值班期间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等相关工作制度,查民警值班备勤工作,切实增强民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督单位内务管理情况。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和规范着装大检查,要求各单位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物品放置规范有序;在规范着装方面,查看各单位民警工作期间规范着装,佩带相关标识等情况,有无警便服混穿、歪戴警帽等不良行为发生,要求全局民警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理念,在工作时间必须按规定穿着警服,保持警容严整,形象端庄。

五督民警服务态度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服务态度不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重点督察接处警、受理投诉、办证服务等相关单位在接待、服务群众、受理接处警、执法执勤中工作人员用语文明和气,有无语言粗暴、态度生硬、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及接处警懈怠、推诿等不规范行为发生。

六督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每周核对《宜君县公安局每日点名单》、《宜君县公安局出勤情况统计表》及《宜君县公安局请休假审批表》,督察民警请休假及公务去向情况,每周下发督察通报。明确民警去向报告制度,对去向不明及未按规定落实请休假手续的民警视为旷工处理。同时,加强警务车辆使用管理督察,不间断对派车情况进行监督,核查派车单,了解公车去向,督察是否存在不符合公车使用条件等问题。

作风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已开展现场督察8次,督促整改问题12个。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对相关民警的行为予以纠正,通过下发督察建议书、通知书、“三色提醒警告通知书”等方式向单位一把手通报,对当场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责令单位落实有效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同时落实专人对问题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上一条:宜君法院:召开党组会 专题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宜君县司法局 四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专项行动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