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检察院:用“四书” 构筑干警“廉洁墙”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宜君检察院不断创新形式,强化举措,用“四书”,构筑“廉洁墙”,取得明显成效。

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今年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责任书中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要求和责任追究,要求责任主体在履行职能过程中,必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期报告履职履责情况,使每位干警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权责一致,确保依法履职、公正司法。

签订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廉洁自律承诺活动,逐人签订了以廉洁从检、执行八项规定、《禁酒令》、加强对八小时以外的自律和规范执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宜君县人民检察廉洁自律承诺书》,规定领导干部承诺事项13项,其他党员干部承诺事项9项。活动中全院领导干部共签订承诺书15份,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9份,并在院公示栏上将每位干警姓名、职务、电话和承诺事项及单位监督电话进行公示,接受监督,以定诺亮诺,构筑廉洁“防腐墙”。

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结合开展的“廉洁之家”家庭助廉活动,向全院党员干警家庭发放一份《开展“廉洁之家”家庭助廉活动倡议书》,大力倡导廉洁家风,家庭成员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精神,建设积极、乐观、向上的廉政家庭文化;要当好一名“家庭纪委书记”, 勿做反腐倡廉建设的旁观者,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把家庭建设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员干部队伍的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切实发挥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预防作用,结合开展的“廉洁之家”家庭助廉活动,单位分别与每位干警家庭签订了《开展“廉洁之家”助廉活动家庭助廉承诺书》,要求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监督员,维护家庭的平安幸福,切实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今年以来,该院共签订目标责任书26份,发倡议书21份,签订承诺书84份。通过“四书”的签订,该院广大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明显增强,树立了检察人员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全院干警没有发生违纪违法的现象。

上一条:宜君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修班网络培训
下一条:宜君县委党校扎实开展 “学党纪党规、自觉做好表率”主题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