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检察院“五个一”强作风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成果,宜君县检察院采取“五个一”措施,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每位班子成员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等内容。

    二是至少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专题片。重点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或保密知识教育警示片等,进一步树立干警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组织签订一次廉洁自律承诺书。通过逐人签订廉政承诺书,并上墙公布,接受监督,以定诺亮诺,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意识,构筑廉洁“防腐墙”。

    四是讲一堂廉政教育课。班子成员或邀请专家教授围绕“严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为题,为广大干警上一堂廉政教育课,提高干警思想认识,增强规范行动的自觉性。

    五是举办一期学习园地。每位干警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和自身工作实际,以“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为题写一篇心得,通过干警的思想认识程度来检验学习整顿的效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活动期间,共集中组织学习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32份,上廉政课1次,举办学习园地1期。通过作风集中整顿,使检察干警的思想认识、纪律观念进一步提高,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宜君县财政局“织网”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监管
下一条:省财政厅领导检查宜君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