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财政局多项举措确保收支任务“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上半年,宜君县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财税体制改革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充分发挥财政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的积极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实现财政收支“时间过半、收支过半”的目标任务。

截止目前,全县2018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1328万元,占年度预算的56.41%,同口径增长10.28%,增收1056万元;完成财政支出83248万元,占年度预算的83.23%,同比增长31.75%,增支20060万元,圆满完成了“双过半”目标任务。

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治税,确保足额完成收入任务。紧盯税源,及时通报大额项目资金拨付信息,关注重点项目完税情况。对重点税源及行业开展集中稽查和重点稽查,采取约谈、催缴、处罚等多种措施,管控税源,堵漏清欠,切实做到应收尽收。严格执行省市《非税收入管理办法》,拓展非税征管机制,强化土地出让收入和国有资产收益管理,确保各项非税及基金收入及时缴库,杜绝收入流失。

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支出进度。宜君县财政局及时召开上半年预算执行推进会,通报1-5月份全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将财政收支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主管人员全力落实的统筹协调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和工作时限,倒排时间进度,严把重要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任务按时均衡完成,全面实现财政收支任务“双过半”。

上一条:宜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下一条:宜君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辅导暨县委中心组“周三夜校”(第十期)如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