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法院九项措施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宜君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6月11日市中院院长冯迎春调研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要求。

会上,何斌朝院长再次传达了座谈会上冯迎春院长明确指出的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具体要求。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自己履行职责不到位作出了自我批评和检讨。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人民法院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要以冯迎春院长调研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和要求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对执行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执行攻坚工作作为法院总体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领干警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一是分类施策,有的放矢。执行局对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统计分类,查找原因,列出任务清单,规定完成时限。

二是充实力量,全力保障。从其他部门抽调6人充实到执行一线,协助办案。除执行局固定车辆外,全院所有车辆随时调派,全力保障。

三是排班调度,多路出击。主管领导每天在执行局坐班督促安排,所有执行人员按照分组每天进行排班,具体分工,做到每件案子有着落,每项工作有着落。

四是精准打击,穷尽措施。穷尽各种执行工作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助推执行工作全面提质、提效、提速、提量。

五是加班加点,提高效率。全体执行干警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六是研判通报,排忧解难。每周一例会上如实通报执行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

七是奖罚分明,推动工作。坚持奖罚分明,要将此次工作与先进评比、年终考核全面挂钩,以赏罚分明的鲜明态度,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八是加强督办,严守纪律。纪检组负责执行工作的督促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对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严肃追究、强化问责,决不允许任何人在关键时期“掉链子”“拖后腿”。

九是总结宣传,鼓舞士气。政工科主要负责宣传执行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和报道执行工作动态,营造执行工作良好氛围。(作者:高晓娟)

上一条:宜君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赴崔家沟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条:宜君县委党校: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