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财政局出实招理顺乡镇财政体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乡镇财政管理,进一步理顺乡镇财政体制,稳定干部队伍,充分发挥乡镇财政就近就地的监管优势,确保资金安全及时拨付到项目、到农户,加强财政资金最后一公里监管,助力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宜君县在任务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以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深化乡镇(街道)财政机构改革完善运行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四个方面对基层财政管理提出了要求,一是定员定岗,明确管理体制。在各乡镇(街道)党政办公室中明确财政所编制,按照乡镇(街道)规模3-5人不等,确保专编专用,专岗专人。财政所工作人员实行双重管理,负责人任免、工作人员交流、年度考核结果,由县财政局提出意见,征得所在乡镇(街道)同意后,按规定程序和管理权限办理相关手续二是加强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县财政局加大乡镇财政干部培训力度,通过多层次岗位培训、专项培训和综合培训,提升基层财政干部综合素质三是加大投入,提供资金保障。将财政所工作经费及规范化建设资金纳入年度预算,为财政所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四是夯实责任,严格考核制度。乡镇(街道)财政所工作人员由县财政局和所在乡镇(街道)共同考核,县财政局在乡镇财政所所有工作人员中按照15%的比例提出优秀等次和其余人员考核等次意见,商所在乡镇(街道)党委同意后,由各乡镇(街道)党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报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备案。考核奖金在各乡镇(街道)发放。严格考核,对工作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宜君县财政局宋婷)

上一条:县司法局“四个一”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下一条:宜君法院开展民事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