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宜君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政法专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宜君县财政局不断加强和规范政法专项资金管理,促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最大化。

一是足额保障经费。按照经费保障重点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合理安排的原则重点保障案件办理、社会矛盾化解、打击刑事犯罪、信访维稳等方面经费需求,严格按照省定标准足额安排到位,依据全县财力增长情况,逐年加大保障力度,今年本级共安排政法专项资金902.36万元,同比增长11.7%

二是加强资金管理。规定时间下达政法专项资金文件并将资金拨付到严格按照政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政法专项支出明确要求政法专项资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的使用范围,做到专项资金使用“不扩面、不挤占、不挪用,坚持资金使用到哪里,监管就跟进到哪里。

是强化资产管理。督促政法机关不断完善资产动态管理机制,对配备的业务装备,及时进行固定资产登记入账,确保账实相符并做好报废处置登记更新,建立健全资产动态管,维护政法机关资产安全完整。

是加强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开展政法机关资金使用情况专项调研2次,专项检查2次,及时发现和指出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专款专用。

   五是开展绩效评价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组织政法机关积极开展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绩效评价,确保政法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条:宜君县委党校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宜君县委第三巡察组意见反馈会在县委党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