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中共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中共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

全体会议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0317日在县综合文艺中心召开。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130人。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刘冲出席全会并作了讲话,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海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廉洁宜君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了会议。

全会认为,2019年,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推进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按照中省市纪委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谱写了全面从严治党宜君新篇章。

   全会提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十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主要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要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四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监督;五要持之以恒纠“四风”,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六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发挥利剑作用;七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上一条:刘冲在十六届县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为宜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条:宜君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