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刘冲在十六届县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为宜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3月17日,十六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郭永乾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县政协主席井益田,县委常委郭怡、王益利、王斌、张涛、田德传、何军锋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推进廉洁宜君建设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刘冲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促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刘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持续纠“四风”改作风上下功夫,深入整治突出问题,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务实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冲要求,要在聚焦重点领域反腐上下功夫,以案为鉴,加强廉政教育,涵养干部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同级监督机制,坚持“一案双查”,精准实施追责问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净生态。

王海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要按照县纪委全会部署和县委书记刘冲讲话要求,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宜君县:现场问询辣味十足 述责述廉氛围浓厚
下一条:中共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