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纪委监委:暗访防控工作 落实落细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全县上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觉做到“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通过共同努力,宜君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了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2月13日傍晚,县纪委监委派出五个暗访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全县8个乡镇(街道)50余个行政村对村干部是否存在聚餐饮酒、聚众打牌等违纪行为和部门单位廉政灶是否存在聚餐饮酒进行暗访,均未发现聚餐饮酒或聚众打牌等现象。

“这几天我们几个村干部都在村上路口轮流守着测体温呢!”“守了一天了,乏得很,哪有精力晚上和人喝酒、打牌,还是躺在炕上舒服。”“我在喇叭上给村民都说了,我首先要做到不串门、不打牌、不聚餐喝酒。”村干部们对暗访组说道。

令人欣慰的是,暗访组到村上时,很多村民家里灯亮着但是大门反锁。至23时左右全部收队,整个暗访过程中未发现村干部或村民聚会饮酒、串门打牌、扎堆闲谝的现象。村民们要么辅导自家孩子功课,要么在家看电视、看手机,要么自家人正吃晚饭,要么早早熄灯休息……

    通过本次暗访可以看出,各级党员干部都能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有斗争精神,在战斗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广大群众能够响应政策,遵守规定,团结一心,以个人正确的方式默默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宝贵的群众基础。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根据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出现的新情况,研究对策,细化措施,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责任。

 

上一条: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下一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