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纪检监察机关以监督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1-27   来源:宜君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君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工作来抓,县纪委监委领导带队,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春节放假前召开纪委常委会,提出放假放人不误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了假期值班方案,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值班,明确工作职责,保障信息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项。强调相关派驻纪检组要随时关注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加强与担负疫情防控职责的单位党委密切联系,监督有关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1月25日,省、市先后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海峰同志第一时间明确要求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统一工作要求,落实上级要求,服从组织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强化对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值班情况的抽查、检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要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值班领导带队下,先后对县卫健、公安、交通等疫情联防联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集中整理,随时提醒,及时反馈。同时一旦发现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将从严问责,追究纪律或法律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联防联控工作扎实开展

 

上一条:@全县公职人员和党员 违反“五个严禁”一律严肃处理!
下一条:县纪委监委就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