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宜君奏响宣教“交响乐”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宜君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抓住三个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以镇村为重点,建设反腐倡廉宣传长廊1200平方米,打造廉政文化广场;以群众参与为重点,编印了《反四风、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自醒手册》、编发廉政快板、观看廉政影片、“清风宜君”文艺演出、开展主题演讲、群发廉政短信等形式,观看演出14场,编发短信1800条,以简洁的话语、丰富的寓意展现廉政主题,巩固廉洁文化阵地;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纪党规教育,举办廉政教育班11期,全县800余名干部接受教育,实现县、乡、村三级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

2015年,宜君县紧紧牵住“两个责任”这个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注重事前教育防范,强化事后惩处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以“培养载体、深化共识、以教促学、打造精品”为目标,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崇廉尚洁。新年上班第一天,县纪委主办的“落实两个责任、构建清风宜君”专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8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样的活动年内将开展3次,达到党员干部全覆盖。在县电视台开设“主体责任书记谈”专访节目,从2月份开始每周在黄金时段以电视报道的形式,专题采访1名乡镇、部门“一把手”,全面展示各乡镇、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并就落实好主体责任进行电视承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年度考核,确保以电视访谈的形式,倒逼领导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观点,适应新常态,提高影响力。在《宜君视点》期刊开辟廉政教育专栏,每期刊发廉政报告、廉政杂谈,提高宣传教育的长效性和针对性。升级改造县纪检监察网站,开设宣传教育互动专栏,增强宣教工作的广泛参与度和干群互动性。在醒目路段和群众聚集场所建立廉政格言、廉政剪纸、廉政漫画等宣传牌50块,增强廉政教育的趣味性,强化“反腐倡廉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做到课堂上有听的、电视上有看的,期刊上有读的,网络上有查的,扩大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影响力,真正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使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让党风廉政建设深入人心、惠及民生。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在全县营造了学廉思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奏响了弘扬先进文化、倡导清正廉洁、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交响乐”,筑牢了廉政建设“防火墙”。

上一条:宜君县开展“主体责任书记谈”电视承诺活动
下一条:宜君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