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纪检人手纪:正人先正己 忠诚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正人先正己  忠诚勇担当

        ——浅谈自身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打算


   作为2018年的应届毕业生,能通过公务员考试被招录为宜君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我感到非常荣幸。

   初入岗位,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强烈的新鲜感和求知欲,对纪检工作的认识也仅停留在“查贪官”“治腐败”这样浅显的层面。通过近阶段从事办公室工作、下乡督查干部作风和参与调查相关案件,逐渐地对纪检工作形成了全新的认识。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十九大以来,反腐之剑愈加锋利,制度之笼愈加牢固。纪检监察工作要面临新的情况、新的挑战。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工作者,我深知职责所在,必须要努力做好自身工作。

   首先,正人先正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加之从事纪检检查工作,更应该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平日注重自身言行举止,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杜绝慵懒散慢虚在自身的出现和延展。俗话说,积重难返,因此作为一名纪检人员防患意识不能少。

   其次,精于观察,善于分析。纪律检查是纪检工作者的基本工作。案件中存在诸多的细节和疑点,需要我们认真观察和仔细思考,才能觅到案件的关键,促成问题的解决。在一次下乡督查干部作风的过程中,对某位干部的《学习工作纪实》检查发现,在六月十五日工作栏中标注的请假,其余工作日都有详细的记录,原本已打算审核通过。但带队负责人提出要对六月十五日当天全镇的请假情况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该干部并未有请假批示。此事使我清晰地认识到,从事纪检工作必须多思考、细观察,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

    最后,加强学习,查漏补缺。在纪委工作,法律知识的学习是必要的。然而当下大多数人包括我在内,都缺乏法律知识的学习。因此,要多给自己“补补课”,积极参与有关法律知识的专题讲座,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核心法规。除此之外,公文写作在工作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平日要勤读资料,积累素材并向有经验的领导和同事虚心请教,努力提高自身写作素养。

上一条:送《条例》下村组 让纪律之根扎稳基层
下一条:宜君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王兴宁同志来铜调研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