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宜君县:推行“廉洁从政告知书”制度 聚焦第一职责 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作为县级领导班子的一员,更应从点点滴滴做起,严格执行规定和标准,从身边人管起、从吃喝作风抓起,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近日,宜君县纪委监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县委《关于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的精神,把政治监督挺在首位,通过《廉洁从政告知书》的形式,从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正风肃纪三个方面,向5名转任调任的县级领导进行了廉洁从政提醒。

推行“廉洁从政告知书”制度是宜君县纪委监委今年以来通过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生动实例。为了构建权利运行与履责尽责监督无缝衔接的长效机制,宜君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抓关键、抓重点,不断丰富监督手段,开展“政治体检”。在细化主体责任清单派单制的基础上,推行对全县各党委(党组、工委)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分级研判、分类研判,对工作不达标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先后通报党组织17个,约谈党组织负责人21人。同时,通过“周三夜校”、廉政家访、“红蓝本”《工作纪实》等制度,强化日常监督,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在全县形成了全覆盖明责,全方位督责,关键点问责的责任落实工作格局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扩大“廉洁从政告知书”的覆盖范围,并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使每个责任主体肩上有担子、背后有监督,倒逼全面履责。

上一条:宜君县:严守“十条禁令”确保令行禁止
下一条:宜君县委召开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