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宜君县:严守“十条禁令”确保令行禁止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严禁拉托吃请、打牌赌博、公务活动期间饮酒,参与高档娱乐等影响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的活动”……

干部个人手写签名承诺:“严守十条禁令,遵守党纪法规,维护党纪权威,争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要求,宜君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监委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十条禁令”,并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制做了“十条禁令”警示桌牌,切实增强学习效果,提升监督实效。

桌牌内容包括“禁令”内容、干部照片、个人承诺和“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等警示语,以桌牌的形式将“禁令”摆放在干部办公桌的案头,使干部每天一开始工作就自觉对照“十条禁令”要求,逐条自查自纠、始终自警自省,严格贯彻执行。


加强“禁令”学习,制作警示桌牌,既是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具体举措。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十条禁令”,做到执行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令行禁止,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实践者”,党纪党规的“监督者”“执行者”和“捍卫者”。

宜君县纪委监委将通过开展干部家访,加大学习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等形式,坚持有纪必依、违纪必纠,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对违反“禁令”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

上一条:宜君县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大排查大整顿专项工作
下一条:宜君县:推行“廉洁从政告知书”制度 聚焦第一职责 提升监督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