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220日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19220日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3人,列席160人。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十六届三次党代会部署的任务,回顾总结2018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刘冲出席全会并作了讲话,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海峰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全会认为,2018年是宜君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之年。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中、省、市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驰而不息纠“四风”,建章立制,让遵规守纪入脑入心,让监督无处不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宜君追赶超越、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全会提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十六届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健全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新时代宜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要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在促进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下功夫、见成效;四要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上下功夫、见成效;五要在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见成效;六要在削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下功夫、见成效;七要在持续推进“五个专项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八要在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铁军上下功夫见成效。


上一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持续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下一条:纪委书记督查纪律作风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